RSS Feed

軒轅劍5外傳 漢之雲 review


(注意!一下評論包括一些劇情透露)

剛剛玩完“漢之雲”。三國真是了不起,因為有很多遊戲都是用三國時代來做故事背景。但是,既然是遊戲,改變歷史故事是理所當然的啦。故事劇情就算了啦,但人物性格,并不是很喜歡。

諸葛亮:真是沒想到,一點都不像諸葛亮。
朝雲:反正在我所玩過的中文遊戲中,各各男主角都是優柔寡斷的。“暮雲”在“軒轅劍伍-一劍凌雲山海情”裡,還比較突出,可能因為他是配角吧。
橫艾:本來是很喜歡的。但因為太多秘密,甚至她可能是個男人也說不定。秘密也該有個限度吧。最讓我疑惑的地方是,為什麽那個“丹道村”的大長老稱橫艾為“壺中仙”?煉妖壺可說是軒轅劍系列的重點,可是遊戲都沒解釋煉妖壺怎會在橫艾手上。

唉,其他角色沒什麽啦。只是不明白,為什麽中文遊戲很喜歡把那些辛辛苦苦栽培的角色,轉眼間變成敵人?或是到最終boss前死掉?劇情真是好無情。那些角色歸類成NPC不是比較好嗎?那樣,玩家就會知道哪些角色是應該栽培的了。

趙雲:他的造型,我還以為是什麽仙人。還不知道他是趙雲時,我還以為他是“劉備”。結果不是。沒想到趙雲的地位那么高。而且值得讓橫艾等人幫他續命。甚至能讓諸葛亮和劉禪的關係和好。

說實在,故事的那些秘密,實在沒什麽意義。就算橫艾在結局說諸葛亮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遜色,但我還是看不出什麽厲害。

因為故事一直都是保持秘密狀態,就說說我的猜測過程。
當丹道村的長老稱橫艾為“壺中仙”時,我真以為橫艾就是壺中仙。到後期,諸葛亮說他有個手下在“飛羽”裡,我就知道是橫艾了。但我還以為諸葛亮才是“壺中仙”。原來也不是。
那個被續命的人,我起初以為是“劉備”,後來看到是白衣老人的造型,我以為他才是“真·諸葛亮”。原來不是,是想都沒想到的趙雲。他的身份并不震撼,而是失望。

關於結局,為何朝雲是和耶亞希在一起?明明只是單戀。神器配神器不是比較妥當嗎?算啦,玩家最多只是給個評論罷了。

總的來講,是可以玩玩。但就是故事和人物并不是很喜歡。

About Allen Choong

A cognitive science student, a programmer, a philosopher, a Catholic.

One response »

  1. Pingback: 角色扮演游戏(RPG) | Anothopia

Leave a Reply

